刷盾冬,写江周。画风多变的清水玩家。另萌黑花、启红、AL、佐鼬,求投喂。

【江周】下岗再就业01

15:30-水之月泪

经纪人江X明星周&护法江X教主周,双江周AU。

01

崖上风急,草木葳蕤,飒飒秋风马蹄急。

一名蓝衣青年驾着枣红骏马破风而来,临到近处,拍马纵身一跃,飞至面前。呵,好一个玉树临风的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“你果然还是来了,魔教教主。”

话未至,剑光已起,剑风割裂了劲风,破势而去,顿时落石滚滚,尘烟四起。

青年一手执剑,一手背于身后,渐趋渐进,神色冷然“我已赴约,人在何处?”

“卡!好这条特写过,拍武林盟那边的镜头。”

导演一声令下,工作人员纷纷围上来给周泽楷拆卸威亚,裹上羽绒服。

回到座位,助理杜明赶紧递上温着的热茶和暖手袋。眨巴着眼睛吞吐道“周,周哥,我有事儿和您说。”

“说。”周泽楷奇怪,杜明什么和他说话这么胆战心惊了?

“您,您先喝。”杜明盯着他喝完水,取回杯子。双手无意识地用指甲敲击着杯子,发出砰砰声响,“那,那个……”

“一条大河~~波~~浪~~宽~~”周泽楷的手机响了起来,杜明怔忪片刻,才想起手机在自己身上,急忙掏出来给周泽楷。

“明华?”周泽楷接听了电话,方明华知道他日程,自己在片场的时候不可能随时听电话,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打来?

“泽楷,你……你下戏了?”方明华语焉不详。

“休息。”周泽楷皱眉,看了一眼边上瞪大了眼睛不呼白气的杜明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我跟你说件事,你可一定要冷静。”

难道有通告被抢了?那着急的也是公司,不是自己。

方明华深吸了一口气,飞快地吐出了六个字“江波涛出事了。”

江波涛……江波涛?

自从两个人和平分手之后,周围都对这个名字讳莫如深。突然听到这个名字,就仿佛书上电影里的角色名一般,遥远而又熟悉。

“周哥,我去给导演请假吧。周哥?”

“恩?好……不。”周泽楷叹气,“好吧。”自己起身进了化妆车。方明华连机票都买好了,自己能不走吗。

银川回上海的飞机,工作日人寥寥无几,可惜轻客搭载并不能加快飞行的速度。

杜明时不时偷看周泽楷,可周泽楷一直默默地坐在窗边,戴着墨镜连连睁不睁眼都不知道,更别谈表情。

他又自说自话的抛下他走了。

周泽楷想。

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的,已经想不起来了,为什么会分手,也说不清楚。

只是这种被丢下的感觉,那么清晰,那么刻骨。

开始是他在新生入学的时候招他进摄影社的。

也是他在自己被星探发现的时候全力支持的。

他说他能当明星,他说他有机会,他说他会做自己的经纪人。因为他说的,因为他喜欢,就做了。

然后……不知道从时候开始,有些事情就变了。一份份片约到来,一个个奖项到手,携手共同努力的两个人,却慢慢背对背走远。

他说,小周,轮回有更多的资源。小周,我们的事情一旦曝光影响太大。

他说,小周,我不能耽误你。

他本来应该正常毕业,当个收入不低的建筑设计师,找个正常的女孩子恋爱,组建家庭。

他的人生轨迹因为江波涛变了那么多,几乎跳跃了星系。

结果他说,我不能耽误你。

明明,当明星也好,被记者追踪也好,不停抛头露面也好,接受各种采访也好,这些事情,都是因为他说要做,自己才做的啊。

分手之后江波涛去周游世界,而周泽楷,依旧被困在新晋天王的光环里,不得脱身。

方明华直接带了人来机场接机,直接送去医院。

“是车祸,肇事车辆刹车失控,撞上他的车。重伤当场昏迷,在当地止血之后立刻送到长沙中心医院救治,后又转院到上海。命已经救回来了,还在观察。”

周泽楷沉默良久,才发出了声音“醒了吗?”

“我离开的时候还没有。”

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出口“会醒吗?”

“……”通过后视镜周泽楷看到方明华抿了下嘴唇,心忽然就空了。

“泽楷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果然,又被抛下了。周泽楷全力靠上靠背,感觉自己仿佛要凹陷进去。

“方先生,301病房的病人醒了。”小护士看到方明华回来,赶紧通报好消息。他身后戴着墨镜的高个青年突然跑了起来,直冲301而去。“哎,先生,医院走廊上禁止奔跑!”小护士急忙叫喊,真是的,感觉那个小哥,好像很帅啊。

“江……”周泽楷冲进病房,床上并没有人,目光移动,发现本该躺在病床上的重度伤者正站在液晶电视前照镜子。怎么回事?周泽楷有一瞬间甚至怀疑这一切都是方明华的恶作剧。

房里的人听到动静转过头来,温和的脸上立刻显出难掩的激动之情,“教主!教主,属下总算找到您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波涛是被冻醒的,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山石嶙峋的山道上,周围除了呼呼作响的风声再无其他。

记得自己好像是在湖南边城镇外山区游玩,然后被山道上冲下来的车撞了,难道是摔下山了?

江波涛打量四周,这地形,好像不太对吧。

忽而身前闪过一个身影,江波涛吃了一惊,向后跌坐在地,难道自己已经死了,进入的是幽冥地狱?手边摸到一把长条物体,定睛一看,居然是一把剑。而且,这重量和质感也太良心了,这道具有点厉害。

“江?”鬼魅般的身影无声息地停住,完了完了,这是招魂来了。

“快走。”只觉眼前闪过一片蓝色,被一双有力的手握住,不得已只能跟着跑了起来。

等跑到一块巨石后,江波涛喘息一阵,才缓过劲来。什么情况,现在这世道,做鬼也这么累。

带他跑路的蓝衣人缩在石缝里,一手捂住肩膀,透过小小的缝隙观察外部情况。从握着自己的那只手上,渐渐感觉到温热的粘液。“你受伤……”

“嘘。”蓝衣人回过头来,让他不要说话。

江波涛瞪大了眼睛,“小周?”他怎么会在这里看到周泽楷?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?拍戏?真人秀?他是怎么过来的?

蓝衣人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压低他的身子,石头外一阵骚动。

“人呢,去哪儿?”

“他受了伤,跑不远的,追。”

周围没有摄像头,没有灯光,没有收音装置,就算用了微型摄像头,那他们身上也没有带麦克风,到底是在做什么?小周身上的血又是怎么回事,道具?可是看他惨白的脸色,似乎真的不适。“小周,到底怎么回事,你怎么……怎么我会遇见你?”是他先软弱,先放弃的,以周泽楷的性格,不会放人鸽子抛下工作来找自己,何况来找人,也不会带着妆来吧。这里,到底是什么地方?自己是在做梦吗?江波涛捶了自己一拳,是真的疼。

“你的剑呢?”周泽楷想要起身,然而由于伤口疼痛,导致平日轻而易举的动作完成得异常艰难。

“剑?”江波涛一愣,方才一切都发生的太快,根本不记得自己手里有没有东西,剑……“啊,在这。”自己居然还一路拿着剑,停下后才扔在了地上。“这是重要道具?小周,你脸色不好,是真的受伤了?”他上前扶住对方。

周泽楷微微挑眉,露出苦涩的笑意“你终于,又这样唤我了。”

“……”江波涛偏过头,“先别说这些,我们这是在哪里,刚才又是些什么人?”

“先去山下,汇合。”周泽楷迈步往前,江波涛还想再问,但也明白此地不宜久留,还是先撤离,再从长计议。

到了山下小镇,随着周泽楷七拐八拐进了一间小屋,江波涛感觉周泽楷全身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,知道终于安全,刚要说话,却发现身旁的人身体摇晃,径直栽倒下去。

“小周,小周!有没有人?快叫救护车!”怎么回事,手机呢,人呢?难道碰到黑社会了?

“听到动静从院里出来了三四个人,“教主!”“快快,扶教主下去。”一个领头模样的人指示手下从江波涛手里接过周泽楷,一把抱住江波涛,“江左使,您可算回来了!”

被他勒到快要窒息的江波涛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他可能,不是死了。而是,穿越了……

TBC

02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水月又爬墙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